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油站已着手垫付相关费用 “问题油”属偶然

2012年03月01日10:59
涉事车主到壮鹰加油站填写相关信息
涉事车主到壮鹰加油站填写相关信息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近日,“问题油”处理事宜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昨日,涉事加油站之一的壮鹰加油站方面已向车主承诺先行垫付车辆相关维修费用,并已着手办理车主相关垫付手续。加油站负责人称,明日,加油站将集中向已办理好相关确认手续的车主垫付相关维修费用。对于近期出现的“问题油”事件,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车主,不必因此产生恐慌。

  加油站为车主办理垫付手续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遭遇“问题油”发动机出现故障的车主,因得不到加油站方面关于赔偿的明确答复,把车子停在4S店不敢进行维修。昨日,壮鹰加油站承诺为车主垫付维修费用,并着手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的处理方式,打消了多数在该加油站遭遇“问题油”车主的疑虑。

  车主廖先生于2月23日在壮鹰加油站加油后,第二天,他的车子出现打不起火现象,4S店经检查认为是汽油问题导致。昨天下午3时,记者随廖先生前往该加油站办公室了解相关处理事宜。

  来到壮鹰加油站办公室后,办公室负责人叫廖先生先进行相关登记。登记完后,加油站李姓负责人告诉廖先生,他可以按照维修店的建议,对车子进行相应维修。但是,维修完后必须向维修店索要发票和维修清单,加油站方面将以此作为垫付依据。李姓负责人强调,车主提供的维修清单中只有与汽油问题有关的维修项目,加油站方面才会付垫付金。

  为何是“垫付”而不是赔偿?

  加油站给车主的维修费用为何称为“垫付”?对此,李姓负责人称,经相关部门检测,该加油站出售的汽油是合格的,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大量车辆同时出现故障,他也说不清。但不管怎样,都给车主造成损失,带来不便。在政府部门对事故最终认定结果还没出来之前,还无法认定加油站方面是事故责任方,加油站为尽量减少车主的损失,现在先为车主“垫付”维修金。如果最终政府部门或法律机构认定加油站方面是事故责任方,加油站付的钱才能叫“赔偿”。而如果最终认定加油站方面不是事故责任方,加油站方面甚至可能会收回“垫付金”。“只有鉴定机构说我的油有问题了,还有法院说我应该赔你多少钱了,这个才叫赔偿。”李某说。

  加油站方面承诺为车主垫付相关修理费,并着手为车主办理付费手续的措施,稳定了大部分涉事车主的情绪。但大部分车主仍认为,加油站方面所付的“垫付金”范围过窄,无法体现车主的损失。

  在壮鹰加油站,一名车主称,汽车加油后出故障,车主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在维修车子、维权等事情上,加油站方面应考虑给车主赔付“误工费”,以及这其中产生的交通费。对此,壮鹰加油站李姓负责人回应称,这得通过诉讼途径来合法解决。

  广大车主不必“谈油色变”

  自南宁部分加油站发生“问题油”事件以来,南宁市多家民营加油站相继被曝向车主销售“问题油”,广大车主“谈油色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加油站出现“问题油”是偶然现象,广大车主不必恐慌。

  “这个加油站也有人说有问题,那个也有人说有问题,现在都不知道去哪加油了。”车主段先生说,近日来,他听到不少车友相继“揭发”问题加油站,很多加油站都被传有车友“中招”,自己都不知道要到哪个加油站加油才安全了。

  记者在连日采访中发现,目前被证实曾有大量车友前往加油后出现故障的加油站有安远加油站、新星加油站、壮鹰加油站和双拥路某加油站。近日,也有个别车主称,在桃源路某加油站和白沙桥南某加油站加油也“中招”,但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在这两个加油站并未发现因加油后出现问题的情况,目前均有大量车主前来加油。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车主,近日加油站出现“问题油”事件仅是偶然现象,目前南宁市内大部分加油站提供的汽油仍是安全的,市民没必要杯弓蛇影,一听说有人在某家加油站“中招”就不敢前往加油。此外,业内人士建议,近期车主应前往相对值得信赖的加油站加油。(记者 梁成龙 文/图)

  【涉事车主留意】

  壮鹰加油站处理垫付车主维修费

  壮鹰加油站李姓负责人称,车主到该加油站留下相关信息后,加油站方面将对车主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实。如车主提供信息属实,车主可凭加油票复印件(没有加油票可以不提供)、驾驶证复印件、汽车修理发票复印件、汽车维修清单复印件,到加油站财务部门领取车辆维修垫付金。

  李姓负责人同时称,加油站方面将于3月2日统一向已办理相关手续,并且材料齐全的车主发放车辆维修垫付金。

  另外,该加油站目前只受理2月19日—23日上午9时,在该加油站加油后汽车出现故障的车主信息,加油站方面认为,加油站在该时间段出售的汽油才有可能是“问题油”。

  相关新闻

  中石化:颜色深浅不是影响汽油质量的根本标准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中石油、中石化93号汽油颜色不同的问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研究人员2月29日说,颜色深浅并不是影响汽油质量的根本标准。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聂红昨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汽油是多种烃类的混合物,由生产企业按照组分要求调和而成。汽油颜色对汽油燃烧效果以及发动机和汽油喷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关键是烃类组成是否符合燃料要求,但一定要达到清澈透明的标准。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1年5月12日发布实施的车用汽油国家标准,对于汽油外观的技术要求仅有无机械杂质及水分一项,即“将试样注入100ml玻璃量筒中观察,应当透明,没有悬浮和沉降的机械杂质和水分”。

  而由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以及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等共同制定的世界燃油规范中,则规定无铅汽油外观应清澈透明,无悬浮和沉降的水分和杂质。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我国多地出现汽油质量问题,中石化一直非常关心,要求各地销售企业做好消费者的垂询和投诉工作。从目前看,贵州省从春节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一起质量方面的有效投诉。云南仅在2月21日收到一起玉溪地方客户质疑93号汽油质量投诉,经检测查明为客户本身车辆故障原因导致,客户已经撤诉。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