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大毒豆芽案终审维持原判 三罪犯都被判刑罚款

2012年03月01日11: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时会理
昨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沈阳最大一起毒豆芽案件做终审宣判。记者 时会理 摄
昨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沈阳最大一起毒豆芽案件做终审宣判。记者 时会理 摄

  2011年,沈阳市两级法院共审理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件310件,有511名被告人受到了刑事处罚,其中适用缓刑、免刑的被告人仅21人。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严惩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后,被称为沈阳最大一起毒豆芽案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

  去年12月2日,沈阳市和平区一审判决蹇明志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杨桂荣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张显君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蹇明志、杨桂荣、张显君当庭表示上诉。

  不过昨日的庭审中,上诉人只有杨桂荣和张显君。“我不是豆芽的生产者,而且豆芽是农产品可以使用尿素。”张显君为自己喊冤。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驳回了两人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

  重点案例展示

  案例一 病死猪肉卖了200万

  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23日,张宏义、沈玉秋将收购的近50万斤病死猪肉加工后卖给被告人柴树东,销售金额约200余万元。柴树东又卖到山东等地获利。经鉴定,部分病死猪患有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圆环病毒病。张宏义外逃期间,还指使他人销售病死猪肉3000斤,非法获利3100元。

  处罚:判处被告人张宏义、沈玉秋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00万元;被告人柴树东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案例二 “乡巴佬”里加甜蜜素

  从2011年2月份开始,被告人陈体乐与被告人陈体杭、林雪云夫妇合伙经营沈阳侬香食品厂,在生产“乡巴佬”鸡蛋的过程中用甜蜜素代替白砂糖,2个月共生产、加工5000余箱,销售金额达316581元。公安机关扣押1820箱。

  处罚:被告人陈体乐、陈体杭皆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林雪云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案例三 工业甲醛加工牛板筋

  2008年7月至2011年2月,荆伟振在沈阳市于洪区造化街道雇佣他人使用工业甲醛、工业碱、工业盐等非食品添加剂加工生产牛板筋9万余公斤,销售金额达90余万元。公安机关当场查扣牛板筋2500公斤,扣押甲醛106瓶、工业过氧化氢30桶、工业碱42袋。

  处罚:判处被告人荆伟振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案例四 工业火碱加工海参

  2010年初至2011年5月,张影先后在沈阳市大东区和北大营街在海参加工过程中添加工业火碱,雇佣被告人王政山送到被告人贾富深在皇姑区北行海鲜市场销售。公安机关扣押0.5公斤氢氧化钠和445斤用工业火碱加工的海参。

  处罚:判处被告人张影、贾富深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被告人王政山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案例五 2万多条假烟堵在仓库里

  2010年6月18日,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在铁西区查获硬白沙、软玉溪等品牌卷烟15445条。同日,在铁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车库又查获硬红河、黄果树长征等品牌卷烟10200条。经鉴定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共价值人民币1774725元。

  处罚:判处被告人高建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四大特点

  一 商品种类多样化

  二 数额大,销售的病死猪肉近50万斤,销售金额达200余万元;累计销售的毒牛板筋9万余公斤,销售金额达90余万元

  三 犯罪手段隐蔽化

  四 组织结构复杂,组织成员呈现出家族化、企业化、产业化的特征。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