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雷锋日”残疾人在京免费乘坐“雷锋出租车”

2012年03月02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杜燕)  今天,北京市启动“做文明绿色出行好市民”宣讲团活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3月5日当天,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有“雷锋车队”标志的出租车出行。

  由北京市市交通委、首都文明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市交通运输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做文明绿色出行好市民”宣讲团今天起在全市启动。宣讲活动将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分为不同主题,如“弘扬雷锋精神”、“我身边的文明交通人”等内容,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讲。

  宣讲团由交通设计者、建设者、参与者担任宣讲的“主角”,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倡导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鼓励实施节能减排行动计划。

  今天,在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举行首场宣讲。来自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出租车司机用自身的事例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雷锋课。“雷锋车队”成立于2007年12月29日。每一辆“雷锋车”的前挡风玻璃内,都摆放着一枚“雷锋车队”的铜牌。去年,“雷锋车队”共帮助老人、优先接送坐轮椅车的乘客480余次。

  据悉,今后,“做文明绿色出行好市民”宣讲团将走进东城区建国门社区,以“我身边的文明交通人”、“我眼中的北京交通”为主题,邀请交通行业内的楷模作为宣讲者,从不同侧面反映首都交通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取得可喜成就的过程,充分展现交通工作“惠民”的根本目标与宗旨。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通过讲述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生动故事,引起听者的情感共鸣。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