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南京推迟日本文化周 此前已暂停与名古屋市交往

2012年03月02日02: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获授权发布: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研究决定,原定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日本文化周”活动将推迟举行。友协并已将这一决定通报了日本有关方面。

  据了解,2012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此前将今年定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南京日本文化周是由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每年举行一次。按照原计划,今年3月份的南京“日本文化周”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多个中日青年文化交流项目。

  2月20日上午,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到访的南京代表团会面时,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歪曲历史事实,引起国人愤慨。随后,南京市政府决定,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此前,作为中日两国间缔结的首对友好城市,南京与名古屋的交往已经走过了34年的历程。

  (仇惠栋)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