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雷锋精神”暖雪域 西藏武警常态化学雷锋活动

2012年03月02日07: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图为2月29日,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的医务人员为福利院的老阿妈量血压。 张权 摄 

  本报拉萨3月1日讯(张权 记者 陆佑新)2月29日,武警西藏总队二支队的官兵们来到驻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罐头、水果等必需品以及洗发水、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官兵们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共话美好生活,卫生队的医生还帮助老人们检查身体,并赠送了保健药品。这是武警西藏总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促和谐”活动常态化的一个场景。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该总队及时出台了《武警西藏总队参加和支援小康平安和谐西藏建设实施意见》,并经常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也成为了官兵服务西藏各族群众、构建和谐稳定西藏的经常性内容。多年来,他们相继开展“学雷锋一条街”、“学雷锋服务哨位”、“雷锋周居委会”、“雷锋活动日”等10多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促进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显著作用。在拉萨市宇拓路步行街,总队每年都要在这里举行10余次“学雷锋便民为民服务”活动,这条路也被藏族群众誉为“警民连心路”、“爱民路”。在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官兵们每年都要给孤儿们送来书籍、文具、文体器材等,教孩子们叠被子,给孩子们讲雷锋故事;每逢节日,总队所属部队纷纷组织科技、医疗、法律服务队,深入敬老院、农牧区、寺庙,为各族群众传授科技种植技术,看病送药,送书籍、大衣、棉被等各种慰问品;3 月初,驻地中小学开学,部队也会及时派出“校外辅导员”到学校讲解国防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强化师生“爱党、爱国”和“藏汉一家、携手共进”的意识,定期组织官兵进行队列、擒敌拳表演,与师生开展“学藏语、唱藏歌、跳藏舞”等联谊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

  拉萨市柳梧新区当巴社区是该总队一支队的共建单位,支队每年都要派出雷锋服务小组深入社区街道,做好事、办实事、 送温暖,几年来,先后为驻地植树600余株,帮助清理社区垃圾3万余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0多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10多起。据西藏总队政治部领导介绍,目前,总队开展的这项活动已覆盖到西藏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各单位与数千名藏族群众结成共帮对子,极大地增进了警政警民团结。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