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投资1.8亿美元支持海上风能项目

2012年03月02日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 阳建 王宗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1日宣布启动一项1.8亿美元的计划,以通过研发创新技术支持美国海上风能项目发展。

  美国能源部说,该计划主要是支持新型风能技术开发,包括海上风力涡轮机的安装、海上风力涡轮机与电网的连接等,以求大幅降低成本。这项计划实施时间为6年,今年内的启动资金为2000万美元,用来支持最多4个创新型的海上风能装置。

  朱棣文说,开发美国巨大的能源资源并使用各种形式的能源,是奥巴马总统设计美国经济蓝图的重要部分。这项计划将推动下一代风能技术的开发,加速美国海上风能项目的发展,使美国能源组合多样化,并在美国建立起一个新的产业。

  美国海上风能资源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电力规模预计超过4000千兆瓦,如果得到充分开发,将有助于满足沿海城市的电力需求。近年来,美国一直致力于发展各类清洁能源,并通过多种方式予以支持。目前,美国能源部已经通过贷款担保等方式,支持了几十个清洁能源项目,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

  作者:阳建王宗凯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