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受伤婆婆迷路街头 女大学生送医救治并助其回家

2012年03月02日10:55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周慧 陈栖
黄维唯发求助微博时,附上了迷路婆婆的照片。微博截图
黄维唯发求助微博时,附上了迷路婆婆的照片。微博截图
 
  (记者 周慧 实习生 陈栖)昨日下午,20岁的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大二女生黄维唯,遇上一位满脸是血的婆婆摇摇晃晃走在路上。尽管有过犹豫,尽管婆婆不怎么理她,但黄维唯还是坚持将婆婆送到医院,其后还把婆婆送回了家。得知婆婆常年一个人独住,黄维唯对自己的坚持很欣慰,“如果我不帮她,自己心里会一直过意不去的”。

  受伤婆婆迷路街头

  昨日下午3时许,黄维唯在二七横路家乐福超市门口,遇到一位走路摇摇晃晃的老婆婆。

  婆婆满脸是血,额头上还贴着一张卫生纸,一手提着布袋,一手拄着半截竹竿拐杖,白色帆布鞋都是泥污,褐色棉袄很脏,有干了的血迹。

  黄维唯犹豫了下,还给同学打电话询问该怎么办。同学建议她谨慎处理,但黄维唯还是伸出了援手。

  婆婆的意识清醒,可并不愿意跟黄维唯详细地讲发生了什么事。

  听出婆婆是河南口音,于是黄维唯把手机的免提打开,让来自河南的同学跟婆婆沟通。

  婆婆说不清家在哪儿,也不同意黄维唯带她去医院。

  黄维唯一边劝说婆婆,一边发布微博,希望能得到认识婆婆的人的帮助。

  经过劝说,婆婆最终同意黄维唯带她去医院。

  忙碌5小时送婆婆回家

  下午4时许,黄维唯带着婆婆到了汉口医院。

  医生免费给婆婆做了检查,并为她额头的伤口缝针。医生说,婆婆的伤势并不严重,再打针“破伤风针”就可以了。

  在看病时,一位热心的河南病友和婆婆攀谈,婆婆这才说出了自己的情况:今年87岁,儿子一家都在外地。

  对于家住在哪个地方,婆婆还是说不清楚。

  下午6时许,黄维唯和婆婆出了医院后,婆婆不肯坐车,一个劲儿往徐州新村方向,拄着拐杖慢慢移动。

  “天都黑了,老人家一个人怎么回家啊。”黄维唯很担心。

  于是,黄维唯扶着婆婆,一步步往前走。到了徐州新村的一处狭窄巷子,拐进去后继续走,约7时许,到了婆婆的家。

  婆婆住在一个小单间里,房间里有几张木椅子,没有家电。因为儿子一家常年在外地,家里只有她一个人。

  黄维唯找到婆婆的邻居,叮嘱他们一定要送婆婆到医院打“破伤风针”。

  临走前,婆婆抱住黄维唯,流下了眼泪。婆婆说,怕再见不到这姑娘了。

  直到昨晚8时许,黄维唯才回到学校。在5个小时的忙碌中,她发布的求助微博被百余人转发,有赞扬,也有不少善意提醒。

  黄维唯说,现在她担心的是,婆婆一个人在家,没有人照顾。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