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子殴打九旬老母 警方让其写下再不施暴保证书

2012年03月02日10:57
来源:华商网
老人的手上还缠着纱布。
老人的手上还缠着纱布。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商洛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山阳县杨地镇一名九旬老人张某被其养子殴打受伤。记者采访中,当地公安部门称施暴者系酒后所为,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其写下保证书。目前,张某身体已无大碍。

  微博爆料

  九旬老人被养子打伤

  连日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山阳县杨地镇山槐村九旬老人张某在腊月二十三晚上被其养子实施家暴打伤……”微博中还提到“像这样的殴打并不是第一次。”另外,微博上还附了老人被打后的图片。该微博发布后,引来很多网民关注,大家对打人者表示谴责。有网友称,不管老人再有什么不对或者不好的地方,也不能使用这种方式来对待。另一名网友表示,谁都有年老的时候,老人的今天就是大家的明天,打人者想没想过以后他的子女也会这么对待他。

  据了解,被打伤老人张某今年92岁,打人者是其养子吴某,今年56岁,是一名退休职工。

  记者调查

  或因经济原因引起家暴

  昨日,记者来到地处深山的杨地镇山槐村采访。当记者询问村民是否知道吴某殴打其养母一事时,大多村民都称知道,但不了解详细情况。有村民称,吴某平时为人还是不错的。

  在吴某家里,吴某的老伴周某告诉记者:“老吴当晚喝了点酒,加上我也不在家,才发生了这事,我要是在家的话绝对不会发生这事情的。”据周某讲,张某的老伴生前可能留下八千多元钱以及补发的10个月工资(大概2万多元),但后来不知道钱的去向,家人一直询问,但老人不说,因此怀疑是不是给别人了。“事发那晚,老吴就是拉着他娘的手不停地拍打问钱的下落,喝酒了拍得重了,就把老人手上的皮弄烂了。”

  记者随后来到张某居住的屋子,老人正坐在凳子上吃红薯,左手上还缠着纱布,当扯开纱布后,手背上的伤痕清晰可见。

  当地警方

  已让吴某写下保证书

  当地派出所徐所长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所里就及时派人同村干部一起赶赴调查处理,从了解的情况看,老吴事发前喝了些酒,加上家庭一些经济方面的琐事,才引发了此事。”

  据该所处警民警介绍,考虑到农村一些纠纷处理方面的特殊情况,经和村组、镇上协商,综合各种客观因素后决定由吴某给村组写下不再对老人施暴的保证书,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文/图 记者 张红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