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演技帝”假扮台商行骗 172枚假古币骗来100万

2012年03月02日11:54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刘孝红
落网的“台商”已经没有了老板的风范。
落网的“台商”已经没有了老板的风范。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刘孝红)冒充台商,用地摊上5元一枚买来的“民国钱币”,几名职业骗子凭借着炉火纯青的演技,让起了贪念的建筑商被骗了34万。历时7个多月的追踪,以戴志伟为首的跨省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最终覆灭,“影帝”们纷纷落网。

就是这些地摊上叫价5元一枚的钱币,骗回了100万元。
就是这些地摊上叫价5元一枚的钱币,骗回了100万元。

  5元一枚的钱币骗走34万

  2011年7月20日,自称某台资企业工程建设项目部的业务员张某,以工程建设招标为名将建筑商江伟邀到长沙一家五星级酒店,与“台商”老板洽谈工程建设事宜。

  洽谈期间,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房间,声称应邀出售收藏的古钱币。看过带来的方孔古钱币,“台商”询问是否有民国钱币。中年男子称朋友正好收藏了不少民国币,“台商”请江伟带几枚回来。想到工程开发项目,江伟爽快答应,跟随中年男子用2000元一枚的价格买回4枚“民国钱币”。

  返回酒店,“台商”查验后丢过来一叠百元大钞,让中年男子自己点了一万六拿走。“还有没有,全要。”

  男子拉住江伟,称现金不够让他垫资购买,每枚2000元的利润差价二人平分。贪婪很快让江伟沦陷了,从银行取了34万元现金。捧着172枚钱币返回酒店,中年男子借故离开,而台商早已不在房中。

  江伟大悟,受骗了。

  骗了12人100多万元

  2012年2月底,办案民警得知3名嫌疑人再次出现,2月24日晚将聚集在一起密谋准备再次作案的“台商”戴志伟等人抓获,缴获作案备用的假钱币172枚。这些“民国钱币”是在地摊上5元一枚买回来的。

  “都是职业行骗者,最少的被判过5年,多的9年。”警方调查发现,戴志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自2010年7月至今,先后流窜湖北宜昌、恩施和湖南的怀化、益阳、常德、邵阳、娄底以及长沙等地,借高价收购古钱币的名义实施诈骗作案12起,诈骗金额达100余万元。目前,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