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市食药监局:饭店使用“地沟油”一律关门

2012年03月02日17:24

 来源: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昨日,在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市食药监局局长魏元平表示,今年将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使用“地沟油”、病死肉、化工原料加工菜品的饭店,一律取消经营资格。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了解,小饭店、学校食堂和网上售药是当前我市食药监部门面临的监管难点。我市小饭店点多、面广、数量大,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食品安全意识不强,设施设备简陋,加工操作环境条件差,监管难度大;学校食堂、工地食堂和农村宴席等,用餐人员集中,安全风险高,控制难度大;通过网络、邮寄等方式销售假药的行为,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

  今年,市食药监局将“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作为一种工作常态,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把治理“小饭桌”、“小餐饮”和违法药品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显著成效,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为此,该局将强化餐饮安全监管,重点整顿学校食堂、工地食堂、机关食堂、小餐饮等餐饮服务单位,制定系统规范的操作要求,严格控制微生物的污染。认真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集中整治行动,集中解决当前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突出的问题,建立健全责任倒查追究机制,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使用“地沟油”、病死肉、化工原料加工菜品的饭店,一律取消经营资格;对制售假药者,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对制假售假的责任人,一律实施行业驱逐;对违法宣传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药品,一律强制下架,逐出太原市场。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