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年全国共严肃查处1480起强制征地拆迁问题

2012年03月02日18: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肖志涛)记者从监察机关了解到,2011年,各级监察机关始终保持监督检查的力度,紧紧围绕征地拆迁是否合规、补偿安置是否到位、拆迁行为是否依法、政府及相关部门是否尽责等主要内容,对各级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实施有效监管,严肃查处了1480起强制征地拆迁问题。仅由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纠风办四部门直接查处的11起案件,就给予57人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涉嫌犯罪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31人。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年来,各级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实行行政问责,严肃查处监管中失职渎职、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行为,共查处食品安全责任追究问题5975个,责任追究3895人;查处药品安全责任追究问题9084个,责任追究3680人。特别是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对河南省“瘦肉精”猪肉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对74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涉嫌犯罪并移送司法机关的17人。

  涉农、教育、医药、涉路等领域的不正之风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各级监察机关开展纠风工作紧抓不放的专项治理任务。2011年,各级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积小胜为大胜,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巩固和扩大。涉农方面,开展了向村级组织收费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和减轻农民负担专项清查,查处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问题3.2万件,涉及金额4.3亿元。教育方面,不断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5亿多元,已清退违规收费金额近3.8亿元。医药方面,全国除西藏外的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参加以省(区、市)为单位药品网上集中采购,集中采购药品降价幅度16.44%。涉路方面,对全国收费公路进行清理摸底,先后有13个省取消了部分收费项目,所有省(区、市)均按要求公布了本地收费公路摸底情况。

  作者:肖志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