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战士学雷锋 为居民修电器

2012年03月03日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战士学雷锋 为民修电器

  中新网太原3月2日电(屈丽霞 通讯员沈翔)3月2日一早,山西太原下起了小雪,然而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驻并(太原)某部门口却整齐划一地站着一排战士。他们每一个都是卫星发射中心的高技术人才,在3月5日前后他们却做起了维修家电的便民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身上已经积了薄薄的一层雪,但却纪律严明,有的人在修着电视,有的人在修着电话,还有的人在磨着菜刀、修着自行车。

  于景龙将军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驻并某部高级工程师,他参加学雷锋助民活动已经20年了,先后为驻地单位和群众检修各类电子设备1000余台。一位附近居民推着自行车送来一台已经打不开的电视,于景龙了解情况后,把电视搬下放在桌上,马上就投入了工作。

  在另一边,四级军士长锁亮正在给一位大爷磨刀。磨一磨,再放在水里洗一洗,老大爷坐在对面看着锁亮工作说,“这么冷的下雪天小伙子双手都是水,手冻得红红的,我看了都心疼。”

  虽然下着雪,但附近有不少居民小区,一些市民看见了学雷锋活动以后,把家里的电视机、自行车、电脑、电话都送了过来,战士们也越来越忙了。

  据了解,作为驻城部队,该部已经连续24年在驻地街道、社区开展各式的助民学雷锋活动了,每年都有不少战士积极报名参加。

  家住太原市后北屯的郭先生对记者说,“现在不少学雷锋的活动并不是为群众量身打造的,而这些高技术人才做这些修电器的工作,对老百姓来说才是更大的帮助!”(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