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移动副总鲁向东被调查 未走中纪委直上检察院

2012年03月03日03: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移动昨日对外公告称,该公司证实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因涉嫌经济问题被调查。

  近日关于鲁向东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在坊间流传。昨天晚间,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00941.HK)发布公告确认了该消息。公告称,鲁向东涉嫌经济问题目前正协助司法机关调查。该公司表示将跟进事件,如有情况适时发出进一步公告。

  前天有媒体爆料称,2月28日晚,鲁向东被吉林省检察院带离北京,接受调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此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吉林省检察院反贪局办理。据称,与张春江、李华等中移动高层的案件不同,鲁向东案并未通过中纪委,而是直接由检察院执行,显示了该案已被掌握重要证据。

  对于中国移动而言,自从2010年初张春江案发后,已有数名高管陆续涉案被查。包括人力资源部原部长施万中、数据部原副总经理马力等,而鲁向东此前曾长期分管中移动的数据业务。在被调查前,鲁向东协助总经理负责公司市场经营、数据业务、集团客户等工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