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雷锋做好事照片部分是补拍的

2012年03月03日06:1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雷锋当个普通工人能买得起奢侈品?雷锋每次做完好事都有人“存照为证”?面对种种质疑,曾经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工作几十年的张淑芬说,其实那些质疑并不“新鲜”。上世纪80年代末,4名美联社的记者就在馆内展柜前研究了一整天,想弄清雷锋的故事是不是伪造的,雷锋为什么还有奢侈品。

  张淑芬说,雷锋在去世前就已是先进模范,部队为展出雷锋事迹,请当时的记者根据资料补拍了一些。拍摄时间虽不准确,但人物和事件都是真实的。雷锋在参军前担任过公务员和企业职工,收入不低,买了皮夹克和手表,但受到家乡领导批评后,雷锋完成了思想转变,更加重视艰苦朴素。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