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诉张显应提供捐款明细 并赔偿1元精神损失

2012年03月03日09:21
来源:西安晚报

  张显最初是药案受害人张妙家属的代理人,此后又被药家鑫父亲告上法庭成了被告。这次如果网友起诉被法院立案,他将再一次成为被告人。(资料照片)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 昨日,网友"人文万垂洲"在博客发表博文《民事起诉书》,表示已通过邮寄方式向法院寄出诉状,正式向药家鑫案受害方张妙家属的代理人张显提起诉讼,要求张显提供网友汇给他转交给张家的捐款明细及用途,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元。  这名网友在起诉书中提出,自己于2011年4月24日以汇款单的形式汇款给张显,并在汇款单上注明,委托张显将捐助款转交给张妙的孩子,捐款数额为人民币1000元。

   "根据邮政系统的回单显示,张显已于2011年5月7日从邮政部门取走该捐助款。后听说捐助款没有到达被捐助人手中,于是在网上咨询张显是否将该款交付被捐助人,张显矢口否认收到捐款。在打出邮政回单并向张显展示后,他又表示收到了这1000元,但没有提供相关收款凭据,反而提供了一份他人的汇款凭据。"网友"人文万垂洲"在起诉状中表示,他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向张妙的孩子捐出一个月的生活费用,但张显没有完成委托意愿,反而在网络上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使自己精神受到打击,经常性失眠,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他要求张显将捐助款支付给被捐助人,并提供支付回单,同时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元。

   昨日上午11时51分,"人文万垂洲"又在博客发布委托授权书,聘请律师兰和作为自己的代理人。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网友"人文万垂洲"。他说自己叫万垂洲,出生于1967年,目前在昆山打工。"当时,我询问张显捐款去向的时候,还有一些网友对我和我的家人进行骚扰、辱骂等人身攻击,这让我无法忍受。"万垂洲说,他得知张显和张妙的家人去药庆卫家索要20万元捐款,理由是张妙的母亲需要钱治病,"这更让人怀疑,那么多网友的捐款怎么一下子就没了,我就想知道自己的捐款到底去哪儿了。"万垂洲表示,他决定要将捐款去向追查到底。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