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霍姆斯市

2012年03月03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3月2日电(记者拱振喜 王储)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由满载食品等救援物资的7辆卡车组成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车队2日下午抵达霍姆斯市,准备进入阿姆鲁门地区。

  此前,叙利亚媒体1日报道,叙政府军已完全控制骚乱中心霍姆斯省阿姆鲁门地区,叙军士兵正在向当地居民发放食品和运送伤员。而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自由军)领导人则称,自由军撤出这个地区是“战术撤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人员已经获得叙当局的同意2日进入阿姆鲁门地区,以开展多种援助,包括提供食物和药品、组织人员撤离等。

  另据报道,美国女记者玛丽·科尔文和法国摄影师雷米·奥克利克的遗体2日运抵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报道援引叙利亚红新月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阿塔尔的话说,叙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接收了两名西方记者的遗体,并将其从霍姆斯运抵大马士革。他说,遗体将在医院进行必要检查后转交美国和法国方面。

  2月22日,一枚炮弹击中位于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的“媒体中心”,科尔文和奥克利克在袭击中身亡,另有3名记者受伤。科尔文和奥克利克分别供职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法国《巴黎竞赛画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本月2日宣布,法国决定关闭驻叙利亚大使馆。此前,美国、瑞士和英国已关闭其驻叙利亚使馆。

  作者:拱振喜王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