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疯狂货车伤人撞车 15辆警车围追堵截200多公里

2012年03月03日10:58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李栋)电影大片中往往少不了警匪飙车的场景。昨天,高速公路上也上演了类似一幕:疯狂司机冲了卡、伤了民警,还撞了警车。嘉兴、宁波和绍兴三地交警共15辆警车对其“护航”,直至其车油尽被抓。

  昨天上午9时15分许,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民警在G15W常台高速王江泾卡点乍浦方向外广场执勤时发现,卡口拦截系统LED显示屏显示一辆“苏CL1319”号牌的车辆有问题。协警王奇奇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可这辆车不仅没停车,还向前冲去。民警侯登科看到后也上前拦截,结果右手被刮伤,这辆车却扬长而去。

  随后民警立即驾驶巡逻车跟随,同时向后方汇报。指挥中心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9时30分许,这辆货车途经常台高速往宁波方向余新出口附近时,两辆巡逻车一前一后把它夹在了中间。通过喊话器、警报警笛、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民警终于成功引导该车停车。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货车驾驶员涂某不仅没有下车接受检查,反而不顾后果强行开车冲撞“包夹”的警车,并在车道上倒车,夺路而逃。两辆警车在拦截过程中受到不同程度损伤。随后,嘉兴高速交警通知宁波方面,请求协查。

  宁波高速交警获悉后,沿途布置警力试图控制该车。但涂某已经陷入疯狂,不但不配合,在途中几次左冲右撞,试图将想超越它的警车撞毁。其中嘉兴的一辆警车被它撞掉了反光镜,并差点失控撞向护栏。

  之后这辆货车从沈海高速转宁波绕城后进入了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由于货车司机太过疯狂,完全没有考虑高速公路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高速交警为了避免他再做出过激行动,一直采取了跟随的策略。在与绍兴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后,绍兴方面也加入了此次行动。11时55分,涂某的货车终于柴油耗尽,在杭甬高速沽渚互通处被高速交警控制。12时10分,涂某在与民警交涉过程中,突然携带自身证件从副驾驶室跳车,越过边护栏试图逃跑。结果没有成功,最后被带往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受调查。

  据悉,此次行动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出动3辆警车,宁波共出动10辆警车,绍兴2辆,总路程有200多公里。事后据涂某交代,他冲撞警车并逃逸数百公里其实是怕使用过期证件被交警查到受处罚。目前此案件已经移交嘉兴高速交警支队处理。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