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担忧罹癌戒护就医获准 狱方今将勘查路线

2012年03月03日11: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台北监狱服刑的陈水扁,传出身体不适,扁及家人希望戒护就医。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昨天(2日)指示“矫正署”及台北监狱审慎评估。台北监狱请“署立”桃园医院医师入监检查后,根据医师建议与“矫正署”研商,决定让扁戒护外医。据台媒了解,扁最快下周会在戒护下到桃园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在吴淑珍、陈致中及吕秀莲等人陆续探监,并呼吁尽速让扁戒护就医之后,台北监狱今天将会同警方到医院勘查扁戒护外医的路线、接洽医师及排定检查时间,会尽速办理扁戒护外医事宜。

  据报道,陈水扁日前向台北监狱表示,最近几天觉得腹部硬硬的,再加上他的亲人有肝癌病史,让他担心肝脏出现问题,希望能到监外医院进一步检查。台北监狱指出,陈水扁在今年二月中旬因肠胃不适申请看诊,经特约医师诊察后开立药物治疗,并建议进行粪便采样潜血检查,初步检验结果没有潜血反应,但未排除有罹患大肠癌之可能。

  由于岛内各界关注陈水扁的病情,曾勇夫昨天上午指示“矫正署”、台北监狱对于扁的病情持续详细观察,台北监狱特别请“署立”桃园医院肝胆肠胃科专科医师入监替扁进行检查,医师初步认为有必要做进一步检查。虽然桃园医院预计在今天才会将正式检查结果向台北监狱说明,但“矫正署”、台北监狱昨天下午便紧急开会,并依据医师的专业建议,决定尽速送扁戒护外医检查,以确认扁的病情。

  另有关扁家有意替扁申请移监一事,“法务部”及“矫正署”均指出,由于扁还有多件官司仍在司法侦审中,因此并不符合“监狱受刑人移监作业要点”的移监规定。(中国台湾网 吴斌)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