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0岁新女友设新店开张骗局 75岁老人痛失万余元

2012年03月03日14:30
来源:南海网 作者:蒙健

  新居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警方提醒谨防征婚中的“花篮骗局”

  75岁的老林近日看到一则征婚启事,很快便与一女子赵×娟联系,对方每天三番五次的来电让老林心花怒放。2月25日,赵×娟称新店开张,要老林送花篮祝福。为表爱意,老林将16700元汇到赵×娟指定的“花店老板”账户,随后赵×娟便没了音讯。感觉自己被骗,3月2日,家住三亚市儋州社区的老林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新居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相识 75岁老林与40岁女子“相爱”

  据老林介绍,十几年前他与妻子离婚后便孤身一人,他希望重新找到另一半共度余生。“女,40岁,大方,想有一个完整的家,诚觅善良有责任心的上进的男士为伴……”2月17日,一条征婚广告让老林怦然心动。“我根据上面的电话与对方联系,接电话的女子自称叫赵×娟。”老林告诉记者,两人在电话中很聊得来,赵×娟每天都会多次地给他打电话,并表示愿意嫁给他,在电话中还称他为“老公”,这让老林很是欢心。

  设局 谎称开店要男方送花篮

  “2月25日,赵×娟称她在深圳的家电城要开张,希望得到我的祝福及花篮。”老林告诉记者,赵×娟表示可让他先借人别的钱,开张过两天后就可以把钱还给他。“同时她要我的账号,表示到时给我汇5万元。”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下,老林便答应了对方的要求,随后赵×娟向老林提供了一个“花店老板”陈×华的电话,声称可与这位陈老板联系。

  “就在当天,赵×娟打来电话称自己的父亲想和我通话。”老林回忆道,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赵×娟的“父亲”,称女儿非常喜欢他,并表示女儿的新店要开张,她的姐姐都买了6个花篮,而将作为女婿的老林至少要买10个花篮和两个龙头花。“同时她的‘父亲’表示3月份将与赵×娟到三亚与我见面,到时还会送我一块名贵手表。”

  受骗 分4次汇款16700元

  为表爱意,老林根据赵×娟提供的电话,与“花店老板”陈×华商谈买花篮事宜,并根据花店提供的银行账号,到邮局分四次汇款,总共汇去了16760元。

  而当老林将钱汇过去后,就无法与赵×娟取得联系。这期间,对方所使用过电话号码要么关机,要么通了没人接,直至现在老林也没联系上赵×娟。老林感觉蹊跷,可能自己遇上骗子,便立即拨打了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赵×娟的电话,但都处于关机状态。

  3月2日,在记者的陪同下,老林来到三亚市公安局新居派出所报案,目前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提醒 切勿相信“花篮骗局”

  据办案民警介绍,利用征婚交友之名的骗局屡见不鲜,而“送花篮”骗局则是骗子惯用的手法。骗子一般假扮求偶者,均声称有经济实力或事业有成,利用甜言蜜语博取对方信任,然后以公司开业需要对方赠送花篮等为由,要求对方在指定店订购或将购物的钱存入指定账户。

  警方提醒像老林一样求婚心切的人士,切忌轻信征婚广告,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谨防征婚中的“花篮骗局”,避免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迷惑而轻易给付钱财。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