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首度承认在印度已经秘密部署特种部队(图)

2012年03月03日14:33
来源:人民网
美军首度承认在印度已经秘密部署特种部队
美军首度承认在印度已经秘密部署特种部队
美军首度承认在印度已经秘密部署特种部队


  《印度时报》3月3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 威拉德日前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首度承认美国在印度境内部署特种部队,并称此举是为了训练印度部队打击恐怖主义。

  威拉德称,美国正就印度的反恐能力与印方展开密切合作,尤其在是海上反恐方面。威拉德还强调,协助“他们的国内反恐”是政府或其他机构之间的事情,而非两国国防部之间的。

  威拉德还强调恐怖组织“虔诚军”的威胁,并称美方正在与南亚地区国家密切合作以打击这一组织。为此,美国在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及印度部署了“特种部队协作小组”。

  《印度时报》评论,威拉德披露的信息令人颇感意外,但正如印度官员所说的那样,美国没有必要在印度部署特种部队。报道称,如果美国在印部署特种部队,那么两国就必须签署“部队地位协定”,但这不太可能。

  此外,威拉德还称,通过确保地区安全利益的方式来加强美印战略伙伴关系是美国国防部以及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优先事项,打击恐怖主义就是双方可以展开密切合作的领域之一。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