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设海啸水位标志 考虑民众情感先征求意见

2012年03月03日15: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啸重灾区福岛、宫城、岩手三个县打算设置海啸水位线标志牌,以铭记这场空前的灾难,提示后人注意防范。

  福岛、宫城、岩手三县政府和国土交通省2日说,初步确定,标志牌将设置在沿海国道、海岸防波堤和主要港口附近,以说明海啸曾侵袭标志牌所在的地点。

  标志牌以蓝色为底色,以白色显示海啸标志,印有“2011·3·11东日本大地震 海啸浸水深处至此”字样,标明水位线。

  考虑到一些灾区居民不愿意想起这场灾难,标志牌的设置工作将首先征得附近居民同意。这些地方政府和国土交通省东北地区分支还打算在当地居民一年前躲避海啸的小山及其他高地设立标志牌。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