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大炮”委员葛剑雄:政府真下决心就能摁住房价

2012年03月04日04: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3月3日讯(特派记者 刘志浩 李钢 任志方 王僖)3日上午,被媒体评为两会“大炮”的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刚一露面,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对于高房价,快人快语的葛剑雄表示,只要政府真下决心调控房价,绝对能控制住。

  “上海、北京最昂贵的房子,(每平方米)建筑成本不超过2000元。”葛剑雄认为,正是由于土地、税费和潜规则带来的开支,才导致目前这个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说,政府“完全可以把价格降下来”。

  他表示,现在很多公司把国有资金拿去做房地产,一些大集团大企业,如石油啊、远洋啊,都去做房地产,用国家的钱做私人的事,这股风要刹住。“这方面,政府还是能大有作为的。”葛剑雄认为。

  虽然今年葛剑雄依然快人快语,但一些细心的记者还是发现他比之前谨慎了不少。当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今年刑诉法修正案草案”时,葛剑雄说:“我没研究那个领域,所以不敢多说。”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