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美朝下周讨论粮援细节 双方即刻启相关行政措施

2012年03月04日06: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易爱军 冉维

  包括运抵港口、管理方、计数等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2日说,美国和朝鲜官员定于7日在北京讨论并敲定向朝方提供粮食援助的细节问题。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想法是敲定所有技术约定,以便营养食品援助能够开始运作。”她说,按照她的理解,拟敲定的细节包括运抵港口、时间、管理方、计数和监管方式。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将与朝方官员举行会谈。

  美朝2月29日同时宣布,朝鲜决定在朝美举行有效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实施监督。美国重申将不再敌视朝鲜,表示愿意采取措施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人员交往,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援助,并努力促成提供更多粮食援助。为此,双方决定立即采取相关行政工作措施。

  (易爱军 冉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