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斥万亿日元除核污染 放宽签证招中国游客

2012年03月04日06: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郭一娜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3日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计划投入至少1万亿日元(约合122亿美元)用于核污染地区的清污工作。

  野田说,上述资金将主要用于福岛核电站周边生活区的清除污染作业,以便让灾民尽快返乡。日本政府力争从今年4月开始,对部分核污染警戒区实施分阶段解禁。

  野田说,今后日本政府将把食品安全与灾区居民健康作为灾后重建的优先解决问题。从4月开始,日本将实施更严格的食品放射性物质含量检测标准。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野田说,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公开核事故信息,以便让国内外民众更为科学客观地了解日本核事故及其影响。他表示,将在放宽签证、改善投资环境等领域进一步努力,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 (郭一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