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直播

李肇星:华侨来国内投资好事多磨 饭要一口口吃

2012年03月04日12:24
来源:新华网
视频:李肇星就海外华人回国创业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2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记者]谢谢发言人给我这次提问题的机会。我是来自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的记者。我的问题是,目前,中国海外侨胞约有5000万左右的数量,现在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回中国创业发展事业,请问李肇星先生,他们在回国创业发展事业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和纠纷应该怎么办?中国政府是否会出台相关政策和法律?谢谢。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我们热诚地欢迎华侨来国内投资兴业,参加国家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建设。华侨回国兴业,这是好事。同时,俗话说得好,好事多磨,做好事也会遇到困难,但是遇到困难也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就是要坚决依法办事。同时,有关企业、有关事业单位,不管是华侨方面的还是国内方面的,可以不断地加强协调、沟通。

  大家的目标是共同的,都是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有了共同的目标,不难达成共识。另外有一句谚语说得很好,饭要一口一口吃,我们慢慢的就会克服困难,有了新的困难也可以得到解决。总之,我们要充满信心,也应该朝气蓬勃。我祝你成功,也感谢你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