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立法会否决调查特首曾荫权接受款待事件

2012年03月04日13:05
来源:千龙网
视频:曾荫权在答问会上哽咽道歉称将弃租豪宅

  新闻回顾:曾荫权受立法会议员提问 放弃租住深圳东海花园

  香港立法会否决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就接受款待的问题,到立法会交代事件或出示资料。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下午过半数的反对票,否决引用权力及特权条例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就接受款待事件到立法会作证或出示资料。同时也否决立法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有关案件,52名出席议员中有30票反对。

  反对展开调查的议员林大辉指出,曾荫权已经向立法会详细交代过事件并且道歉,廉政公署也在跟进,更重要的是立法会和廉署在调查工作上会互相抵触。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大辉:“大家知道立法会做事: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要阳光政策,全部公开来讨论,但廉政公署调查怎样,大家看电视也看过了。捂得严严实实,事事都要保密,见一个当事人要保密,见证人要保密,资料也要保密。那怎样查呢?两边一定有抵触的。”

  而民建联也表示,应该先由廉署调查,有需要再找其他方法跟进。而支持调查的议员就坚持要索取更多款待特首的富豪的资料,有了这些资料才能判断是否需要弹劾特首。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除了现在公开的几个名字,有哪些富豪和他谈到这些事,里面有没有一些地产商、大商家,而这些人在香港的各种公共事业或生意和政府有否合约来往,这些会触动我们对特首诚信,以及他有否涉嫌利益输送问题。”

  民主党计划在本月21号的立法会大会上,再度提议引用特权法调查有关事件.

  魏颖茵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