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 > 南方干旱消息

云南人工降雨缓旱情 最大降雨量达到18毫米(图)

2012年03月04日15:3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昆明巫家坝机场,实施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3月2日20时至3日9时,云南省多地迎来久盼的雨水,怒江、大理南部、保山、德宏、临沧、楚雄州南部、昆明、曲靖、玉溪北部降雨较多,降雨量基本超过5毫米,对旱情有一定的缓和作用,有利于降低极高的森林火险等级。在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中,云南省实施飞机、地面立体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显著。

  在昆明主城区,降雨从2日夜间持续到3日上午,截至10时30分降雨仍在持续。云南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普贵明介绍,2日20时至3日9时,楚雄南部、曲靖南部和昆明降雨量较大,昆明降雨量为12.8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凌晨4时至9时。

  普贵明介绍,3月3日至4日,云南中部和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将逐渐转为阵雨天气,未来降雨较多的区域为临沧、保山、德宏、普洱北部和昆明、玉溪等地,预计仍有小到中雨。此次降水过程预计在5日结束,云南除西北部、东部边缘地区外,其他地区将转为晴间多云天气。

  抗旱救灾中,云南省气象部门抓住时机实施飞机、地面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其中临沧市永德县最大降雨量达到18毫米。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