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摄像头全程拍投票过程

2012年03月04日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开始的俄罗斯总统选举现在已经开始投票,下面我们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莫斯科记者燕玺,介绍最新的投票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莫斯科市西南区的一个投票点,这个投票点是2217号投票点。

  主持人:现场来投票的人多不多?

  记者:现在是莫斯科时间的刚过12点,也就是说莫斯科地区以及和莫斯科同属一个时区的圣彼得堡等重点地区大选投票差不多进行了4个多小时,差不多过去了整个时间的1/3,但是现在看起来投票的人数还不是太多,投票率也不是特别高。今天下午我走了好几个投票点,人数都不太多。当然今天是一个星期天,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是比较慵懒的,所以礼拜天大家会睡个懒觉才会出来投票。按照此前国家杜马大选当时的情况,上午的投票率并不高,大家主要还是集中在下午2点以后出来投票。

  我在现场看到,大家来到投票点之后还是要先出示一下护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获取一个A4纸大小的选票,然后来到一个三面都有隔板的台子上填写选票,再投入到投票箱当中。我所看到的几个投票点的投票箱都是透明的塑料箱,里面的选票如果仔细看连内容都一清二楚的,另外每个点还有5-6个观察员,安装了两个摄像头,一个是拍摄投票点的全景,另外一个拍摄投票箱的情况。摄像头拍摄出来的内容大家可以通过网站观看,我在投票点也采访了不少前来投票的莫斯科市民,大部分人还是对这些举措表示满意,认为对于保障投票过程的公开透明还是非常有帮助的。而有的大的投票点,比如我现在所在的2217号投票点还有食品柜台,前来投标选民可以在这里购买热茶、咖啡热饮,还有面包、香肠这些食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