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土耳其支持武装叙反对派 叙转交两遇难记者遗体

2012年03月05日03:5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3日说,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当局发出的信息可以用某种手段传递,其中包括武装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此外,叙利亚红新月会3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向法国大使埃里克·舍瓦利耶和照顾美国利益的波兰驻叙使馆,转交了两名遇难西方记者的遗体。

  达武特奥卢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与意大利外长泰尔齐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叙利亚之友”会议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前夕,国际社会必须对大马士革保持压力,以便使人道主义援助送达叙利亚人民。

  达武特奥卢2日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领导人布尔汉·加利温等人,并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会谈。此前,加利温3月1日在巴黎说,该委员会将在土耳其设立军事代表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土耳其总统居尔1日称,土耳其一直会“站在支持叙反对派的最前沿”。

  另据报道,叙红新月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阿塔尔3日对记者说,应舍瓦利耶的要求,叙红新月会将美国女记者玛丽·科尔文和法国摄影师雷米·奥克利克的遗体转移到大马士革法国医院。他表示,叙红新月会愿为运送记者遗体到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提供便利。

  叙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日接收了这两名记者的遗体,将其从中部城市霍姆斯运抵大马士革,并在大马士革阿萨德医院进行了必要的检查。

  据报道,叙政府军1日完全控制霍姆斯阿姆鲁门地区后,在反对派武装“自由叙利亚军”(自由军)控制的这一地区找到了科尔文和奥克利克遗体的埋葬地点。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