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代表委员夜晚私人聚会交流 古琴伴奏打太极(图)

2012年03月05日06: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郭广昌打太极,任志强拍照发微博。
郭广昌打太极,任志强拍照发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贝远景 文/摄

  两会期间,白天总是代表和委员们最忙碌的时刻,而到了晚上,彼此之间也没有放弃交流的机会。

  昨天晚上,一场私人聚会就在北京复星总部29楼悄然开场,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全国人大代表、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远华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康等悉数出席。郭广昌自嘲的一句“我不懂文化”似乎就给整个夜晚定下了基调,然而唐朝古琴伴奏,京剧名家混搭吉他,最后自个上场打太极,说不懂文化的郭广昌让所有人着实惊艳了一把。

  郭广昌亲自带队练太极

  唐朝古琴开场,众人都以为高潮已过,没想郭广昌玩起文化,排起节目来有自己的一套。

  古琴之后,上海京剧名家王佩瑜被邀请到场,唱起京戏。如果单纯的京剧演唱,似乎就把郭广昌给小瞧了。这一次传统的京剧被搭配上了吉他,结果这个搭配居然别有味道。

  京戏看了,古琴也听了,郭广昌还是把最终的主角留给了自己。

  穿着一身蓝色丝绸的郭广昌带了两名身穿白色太极服的美女上场,开场前,他还不忘强调,上场的是自己员工,企业文化就是打太极。

  “如果打不好,可是要被录下来的。”作为老乡的周晓光没忘调侃。然而一开场,郭广昌的太极功力着实让人赞叹,一招一式让不懂太极的人不免都受感染,几个动作下来,柔中带刚。

  多人评价,没有几年的功力绝对练不出来。

  任大炮不发言但是没忘发微博

  郭广昌忙着秀自己的企业文化,底下的大腕们似乎也没闲着。

  任志强的出场,自然是众人目光所在。然而一场聚会下来,这位号称"大炮"的老总,却是全程不发一言。不过,虽然看似沉默,但是打开任志强的微博,却发现,他还真没闲着,郭广昌打太极的一招一式全已经用IPAD同步传到了网上。

  而当晚一身鲜红外套出场的周晓光也忙着"推销"自己的新书,然而只带了四本《履职之路》的她,书到底该给谁,也着实为难了一把。最后赶来打招呼的刘明康一句:"美女企业家代表,最近义乌怎么样?"让这位义乌来的女代表着实乐了好几分钟。

  如此会"玩"文化的郭广昌透露,自己将会进军文化产业,这也不免让所有人有些期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