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官方调查报告称悉尼需建第二个机场

2012年03月05日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5日电(记者 朱大强)一份由澳大利亚联邦和新州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称,随着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和未来航班数量的增加,悉尼亟需建设第二国际机场,并建议最佳选址在拜及里斯溪地区。

  目前澳大利亚航空运输量不断增加,悉尼机场在未来几年将变得更加拥挤,通向机场的道路也会陷入交通拥堵中。由于悉尼航空运量的增大,一旦出现问题,就会波及整个国家的航空运输系统。该报告说,着手建设悉尼第二机场已刻不容缓,以增强空运能力。

  这份报告提出,规划建设悉尼第二个国际机场的首选地址是在悉尼西部的拜及里斯溪,也有意见提出应考虑选址在威尔顿。报告还说,应增加悉尼机场每小时起降的航班数,从目前的80架增至85架,扩建悉尼现有的其他机场,还要增加从市区到悉尼机场的公共交通设施。修建悉尼第二机场可避免由于今后运量的增加在资金上的大量损失,还将带来7万个就业岗位。

  不过,这份调查报告建议保留悉尼机场现行的夜间11时至清晨6时的禁飞规定,而应允许新州乡村地区的飞机继续在此期间起飞和降落。

  据了解,早在1979年拜及里斯溪就被提名为最佳机场选址。但目前在悉尼第二机场选址等方面澳大利亚朝野、新州等还没有取得一致的意见,还有的意见强调时下澳大利亚更需要的是建设高速铁路等。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