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追求技术含量带整套工具箱 未下手已露马脚

2012年03月05日14:09

   来源:温州晚报

   □王骁/文 魏一晓/摄 通讯员 单志荣  

   两名苦练半月的"技术贼",在寻找目标的路上,就被警方撞上了,一套仿佛电影特工使用的先进盗窃工具被"缴了械"。

    2月27日晚9时许,江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市区黎明西路一条小巷子时,发现两名男子拎着一个塑料的小箱子,形迹甚为可疑。在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将这个小箱子打开后发现,箱子里面全是一些奇形怪状的工具,初步确定可能为开锁工具,两人在无法出示相关证件的情况下被带到所里。

   据查,两名嫌疑人为田某和甘某,均为湖北人。两人交代了当晚带这些工具准备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

   随后,警方在两人所住的出租房内,搜出了一大叠白色的手套和五六副全新的门锁。

   两人交代,这一箱子放着的奇形怪状工具全是用来开锁的,年初时花了600多元从网上购买所得。为了能使用它来开锁,他们又花钱买来了大量的门锁用来练习,经过半个月的"苦练",终于能熟练地开掉这些锁,就决定找几家试试手,不想刚"学成出师"还没机会出手,就被警方连人带械给缴了。

   昨天,记者在江滨派出所看到了这一套让人"叹为观止"的开锁工具。数了一下,五花八门、形状各异的工具足足近30来把,有带齿的、有带钩的、有带弹簧的、还有枪状的等等,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

   警方请来开锁周师傅协助调查,周师傅看到这些工具后,也是自叹弗如。他说,他从事开锁少说也有五六年了,可工具也没他们这么齐,有了这一整箱的工具,几乎可以开启市面上90%种类的民用锁。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