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庆祝取得选举胜利 反对派组织集会质疑结果

2012年03月05日16: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5号公布的对全国95%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普京的得票率为64.26%,远远超过胜选所需的50%得票率。这意味着他在本届俄总统选举中获胜已无悬念。对于这结果,俄罗斯国内有何反应?马上连线中国青年报驻俄罗斯记者关健斌。

  主持人:普京当选总统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对于这个结果,俄罗斯国内的民众有什么反应?

  记者:根据俄罗斯中选委对98.09%选票的统计,普京目前的得票率是63.97%,这样他就赢定了这次总统选举,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要到14号来公布,17号才能确认,但是普京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了。

  3月4号莫斯科时间凌晨11点,他和梅德韦杰夫来到克林姆林宫旁边的马涅什广场与支持者会面,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赢了我们不会把胜利让给别人”,普京也表示“我们赢的很公正、很诚实”。值得注意的是一向不动声色的普京当时在会场上发表讲话时一度哽咽,流出了眼泪,后来他解释说是由于风的原因,并不是真的哭了。当天晚上他专门到了自己的总统竞选总部,会见竞选班子,通过视频和各地的分支竞选机构人员共同祝贺胜利,在总统竞选总部他还接到了日里诺夫斯基和米罗诺夫的祝贺电话。

  对于这一选举结果,另外两位总统候选人普罗霍罗夫曾表示说如果认为3月4号选举结束那就是大错而特错,现在刚刚开始,支持我的民众会越来越多。而久加诺夫认为,这场选举中没有什么人值得祝贺,大家都是输家。

  据记者了解,莫斯科时间5号的早晨7点挺普的一些青年组织已经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了挺普集会,预计未来两天之内亲克里姆林宫的青年组织将接连组织多场挺普游行,而反对派也要在今天组织第四场为了诚实的选举的集会,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同时反对派也计划在3月8号、9号、10号搞反对派的集会示威游行。这种游行是昙花一现还是持久战,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