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冰上行走落水 民警安抚其情绪成功施救(图)

2012年03月05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朱达焜
警民携手救人送暖
警民携手救人送暖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朱达焜)3日14时15分,紫竹院公园湖面上,一名抄近道走上冰面的老人不慎落水!所幸民警及时赶到组织营救,15分钟后老人被救上岸,安然脱险。

  接到报警时,海淀区紫竹院派出所的两位老民警53岁的任心良和52岁的田怀志正在街上巡逻,闻讯后立刻赶往现场,发现距离湖边约有10米远,一位老人已落入了齐胸深的冰水中,有不少群众在围观。

  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也组织各方人力前往事发地。民警让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并想办法营救。民警先与老人交流,稳定他的情绪,然后向湖中抛下救生绳索和竹竿。老人紧紧地抓住绳索,大家奋力将其拉拽上岸。随后,工作人员协同民警一起,快速将老人送至公园管理处。

  为了防止浑身湿透的老人被冻病,民警让老人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从所里找来的干衣裤,并给老人倒了热水暖暖身子。等老人身体彻底暖和过来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家属联系方式及住址,并联系上老人的女儿朱女士。朱女士很快赶到了派出所,父女俩千恩万谢。“我一个人落水,这么多人相救,我实在是太感动了。这一切都是我的错,给你们添麻烦了!”

  警方提示:立春后,冰面已渐渐融化,游人应远离冰面,避免危险情况发生。J151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