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荣:村干部补贴仍偏低

2012年03月06日01:41
作者:南方农村报
 

  其实当时也没怎么想这个问题,甚至都不知道村干部的补贴是哪里发的,就是觉得钱太少了。当时想如果5年内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就不错了,谁知道汪洋书记马上就站起来表态。开会回去后,村干部的补贴马上每月加了100块,直到现在增加到了700块,每月还有100块钱电话费。

  当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可能是最后一年,但在我看来,代表群众反映呼声的责任不止还剩一年,一生都要做“代表”。

  南方农村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世敏)“这5年我就提一个问题,就是三农问题,其他的我也不太懂。”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徐闻县龙塘镇东角村村支书陈雪荣说,“当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可能是最后一年,但在我看来,代表群众反映呼声的责任不止还剩一年,一生都要做‘代表’。”

  当了近五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之后,陈雪荣感到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代表自己首先要做事:培训、调研、写建议、提问题……”她说,“做市人大代表时,学习、调查只需要一天时间,或者说开完会就回家了,当好村支书,做好本职工作就行;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后,每年要培训一个星期,还要到各个地方去调研,要了解更多的事情,把群众的心声真正带上来。”

  “全国人大会议和地方人大会议的另一个显著区别是,与全国人大会议分组讨论中热烈的场面相比,地方特别是县人大会议讨论就显得‘太安静’。”陈雪荣认为,人大代表的很多权利需要代表去积极争取。陈雪荣至今还清楚记得2008年3月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第一次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她被安排谈三农问题。聚光灯下,陈雪荣直言,免了特产税、农业税,虽然农民很开心,但是村委会干部待遇却很差,每月只有300块钱。

  “其实当时也没怎么想这个问题,甚至都不知道村干部的补贴是哪里发的,就是觉得钱太少了。”陈雪荣说,当时想如果5年内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就不错了,“谁知道汪洋书记马上就站起来表态,开会回去后,村干部的补贴马上每月加了100块,直到现在增加到了700块,每月还有100块钱电话费。”

  不过,陈雪荣对目前村干部的工资仍不太满意。“农村的工作量大,大部分基层工作都要落到村干部身上,再加上物价上涨的因素,目前的村干部工资也不太令人满意,农民现在出去打工,每个月至少也有一千多块钱收入。”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