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归来誓将俄待会世界之巅 眼泪之说众说纷纭

2012年03月06日04:0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尽管赢得毫无悬念,但国内的反对浪潮让硬汉普京难言轻松,这压力化作了泪水 人民图片供图
尽管赢得毫无悬念,但国内的反对浪潮让硬汉普京难言轻松,这压力化作了泪水 人民图片供图
塔尼亚(右)在路边摆地摊
塔尼亚(右)在路边摆地摊

  “我希望一直掌权下去,将俄罗斯带回世界之巅!”魅力领袖、俄罗斯的头号男人又回来了在2012年俄罗斯总统宝座的角逐中,普京以绝对优势获胜。在经历8年总统和4年总理生涯后,为什么还是他重掌总统大权?


  截至莫斯科时间5日晨,根据俄罗斯总统大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对98.09%选票的统计结果,统一俄罗斯党的总统候选人普京得票率63.97%,大幅领先于对手。4日夜普京支持者前往莫斯科马涅什广场集会,普京登台演说,语未出,泪先流。4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当天正播苏联经典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普京语未出,泪先流

  4日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外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一改硬汉形象,语未出,泪先流,流泪宣布胜选。当夜克里姆林宫外集会人数达11万,面对寒夜摇旗呐喊的人群,普京身穿黑色大衣在瑟瑟寒风中等待现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他的胜利竞选。普京先是冷静地站在台上,然后他做个鬼脸。随后他表情激动,哽咽一会,眼泪顺着他的右脸颊流下来。

  当普京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他的泪水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非常显眼。他激动地说:“曾经,我问你们,我们会赢吗?现在,我们赢了!这不仅是一场总统的选举,而是一个对我们所有人、对俄罗斯人民极其重要的测试俄罗斯人在政治上成熟了,独立、自主。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东西是可以强加于我们的!”

  眼泪之说,众说纷纭

  关于普京眼泪的说法真可谓是众说纷纭。

  据美国媒体分析,普京应该是流下感动之泪,阔别克里姆林宫4年,现在终于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想想一路的艰辛和再次竞选所付出的代价,感动得流下眼泪是人之常情,自然之举。也有分析称,普京流下英雄之泪。普京打败了他的竞选对手,第三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尽管胜券在握,但仍有些出乎他自己的意料。普京从一种比较大的压力下解脱出来,流下了英雄般的胜利之泪。

  也有媒体分析称,普京落泪只是一种作秀,他打着眼泪牌,与之前冷峻、铁腕的硬汉形象形成鲜明对比,这更能体现出他的改变之心,更加亲民,更加渴望与俄罗斯民众的融洽相处。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普京的眼泪,很多俄罗斯民众和反对派人士对普京眼泪都持怀疑态度。

  俄罗斯市民斯拉维克在Twitter上发微博说:“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斯拉维克的微博引发俄罗斯民众的热议和评论。《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是前苏联经典电影。

  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语带讽刺地高调回应,普京有充分的理由感到郁闷和流泪。他说:“今天,我们的领导人真的有哭的理由,他看了看周围的一切,然后说上帝啊,我究竟对这个地方做了什么?”

  俄罗斯反对派并不准备接受普京赢得总统选举的结果,不仅指出选举过程充满舞弊行为,还宣称将于5日起开始举行新的抗议活动。

  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4日和妻子斯韦特兰娜来到设在莫斯科一所学校的投票站投票。

  由于不熟悉机械票箱的使用流程,梅德韦杰夫制造“小插曲”,一度无法把选票放入票箱。

  本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眼泪

  『寒夜受冷风吹』

  4日,有人问普京,“刚才是真的眼泪吗?”普京说:“眼泪是真的,是冷风吹到脸上了。”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回答也模棱两可。他说:“嗯,至少他解释了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胜选的泪,确实令不少人吃惊。自2000年入主克里姆林宫以来,冷峻、铁腕是普京十多年来留给人们的印象。关于他的眼泪,似乎只有“硬汉普京观看车臣战争电影流泪”的记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