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欧盟发表声明特别关切俄罗斯选举

2012年03月06日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3月5日发表声明,指出欧盟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和邻居,特别关切俄罗斯的选举进程。

  阿什顿在声明中指出,欧盟注意到了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结果,普京以明显优势胜出。欧盟期待与新当选的俄罗斯总统及新政府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包括经济、政治等各领域在内的现代化改革进程。

  阿什顿表示,欧盟相信新当选的俄罗斯总统能够与民众及民间团体展开对话,推动以上的改革进程。

  阿什顿提到,来自多个组织的国际选举观察员注意到了民众在竞选活动中的显著参与,俄罗斯当局未过度干涉抗议活动。同时,观察员也指出,在选举准备及进行过程中,存在一些缺陷及违规行为,选民的选择范围受到限制。欧盟希望俄罗斯方面能够正视以上这些缺陷。

  阿什顿在声明中还提到了去年年底举行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根据俄罗斯联邦内务部提供的数据,去年年底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束后,有约29000人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集会,抗议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

  3月5日,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宣布,俄总统大选99.3%的选票统计结果揭晓,统一俄罗斯党候选人普京获得约4511万张选票,支持率63.75%,在首轮投票中胜出,当选俄罗斯联邦第六届总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