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弘扬北京精神学雷锋宣传周启动 1小时千人报名

2012年03月06日07:47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首都文明办“弘扬北京精神 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宣传示范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公园南门广场举行。许多市民在六城区现场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报名台”前踊跃报名。

  昨天,首都文明办“弘扬北京精神 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宣传示范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公园南门广场举行。许多市民在六城区现场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报名台”前踊跃报名。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童曙泉

  为过往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义务理发、修自行车……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本市“弘扬北京精神 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宣传示范周活动”昨天正式启动。

  未来一周内,本市将开展清洁城市等3大项志愿活动;22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昨天接过授旗,今后将常年开展志愿活动;现场1000多名市民排起长队,报名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办方首都文明办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文明引导员的骨干力量,带动社会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本周集中开展清洁行动

  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周活动将把宣传践行北京精神和学雷锋活动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公共文明引导行动中去。本周全市将重点开展3项活动学雷锋小分队进社区和校园、集中开展市政设施及周边环境清洁活动、2300多个公交地铁站台的文明引导员开展“岗位学雷锋”。

  启动仪式上,各区县同步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报名台,接受市民现场报名。本周,全市将组织学雷锋小分队深入社区、校园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清洁城市行动将在3月10日开展。当天,全市将组织70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并吸引社会单位、社会志愿者参加活动。他们将前往公交地铁站台、公共文明示范街区和重点大街、重点地段的公共场所,集中开展清除市政设施及周边地面小广告,清理垃圾杂物及其它卫生死角的整治活动。

  3月11日,本市将结合公共文明引导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全市2300多个公交地铁站台全面开展“岗位学雷锋,服务树新风”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2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本市22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接过了“学雷锋”大旗。这22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总数量超过5000人。他们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朝阳公园南门外,22支队伍的400多名代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服务活动为过往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医疗咨询、义务理发、修自行车等服务。在现场,市民老李听着远处快板《北京精神我践行》等文艺节目,20分钟就理完了发。“逛着公园就把头发理了,方便!”

  22支队伍中,六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将主要在2000多个公交、地铁站台为乘客提供指路、咨询等“八大员”服务。李高峰志愿服务队、环境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等,将开展捡拾垃圾、劝阻随地吐痰、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隆福医院志愿服务队、小小鸟打工热线志愿服务队等,将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健康咨询、务工人员权益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

  夫妻结伴报名加入志愿者

  “我们是从东风乡社区特意赶过来的。”67岁的陆玉芬拉着爱人的手,跟着报名的队伍一步步往前走。

  陆玉芬和69岁的爱人沈增厚,在社区里担任巡逻任务近10年,俩人每周加起来得值班3天以上。但他们还是不满足,希望能走出社区,参加更多类型的志愿服务。

  “给人指路、清理垃圾、宣传北京精神……只要是能参与的志愿活动,我们都想做。”陆玉芬掏出“藏”在口袋里的“向雷锋同志学习”胸章,“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报名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特别有意义。以后参加志愿活动我都要戴着这个。”

  活动现场,城六区的文明办分别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报名台”,吸引了大量市民报名。在朝阳区文明办报名点,最“挤”时排起了3支10多米长的队伍。73岁的刘铁梁、70岁的陈华,27岁的常浩、26岁的杨阳,不论年龄大小,大家都留下了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住在建外街道的杨阳……特地跑到东城区报名点登记,表示只要有需要,还可以“跨区”参加志愿活动。

  上午10时30分,朝阳区报名点已有230多人报名,海淀、丰台、东城等各个城区的报名点,也各自有180人左右登记报名。不到一个小时,现场报名加入学雷锋志愿者的市民,已经有1000多人。

  据悉,各区县随后将各自设立报名点,继续接受市民报名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