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面包追尾劳斯莱斯 司机心情如坐“过山车”

2012年03月06日08:3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自从3月2日晚撞上劳斯莱斯轿车后(本报连续报道),成都的马师傅内心正在经历犹如电影桥段般的大起大落。昨日,马师傅再次与4S店、保险公司商谈劳斯莱斯车维修事宜,但仍无实质进展。“就为了一个赔偿问题,这几天我的心猛上猛下的,快受不了了……”马师傅告诉成都晚报记者。

  “这事(赔偿事宜)还得拖几天啊?”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马师傅家里,马师傅拿着点着的香烟,摇头自问。 此时,距离马师傅面包车追尾劳斯莱斯,已过去了两天3夜。

  马师傅租住的居民房比较简陋,客厅里一张小茶几上摆着一个烟灰缸,里面密密麻麻塞满了烟头。“都是这两天抽的,心烦,睡不着。”马师傅揉着布满血丝的眼睛疲惫地说。

  河北人马师傅5年前来成都做涂料生意,一年收入五六万元,日子过得不好不坏。可事故发生后,他再也没心情打理生意,整天揪心。“有时候别人一句话,我都要愁半天。”

  马师傅说,这一切都是因为劳斯莱斯被撞后维修费引起的。其间波折不断,他的心情也跟着大起大落,就像坐上过山车。

  时间:3月2日事发当晚

  心情:懊恼—淡定—慌张

  马师傅说,当晚他的面包车追尾豪华轿车后,他第一反应就是懊恼,怨自己跟车太近,车速较快。可下车查看对方损失时,马师傅看到对方车主很平静,自己也平静下来。“撞得不凶,我还买了50万元保险呢。”马师傅想到这里心情更放松了。

  “转头过来听说这车500多万,我一下又慌了。”马师傅说,当听到交警和围观群众议论,前不久一辆这样的车被撞要赔80万元后,他立马不淡定了。“整晚没睡,心里全是想着钱的事。怎么赔得起啊?”

  时间:3月3日、3月4日

  心情:忐忑—宽心—疑惑—憋屈

  3日一早,马师傅和对方车主、保险公司到4S店协商。马师傅忐忑不安,“心里一直念叨,千万别超过50万啊。”中午,保险公司的人给初估了一下,称大约需要30万元维修费。虽然4S店并未认可这个数字,但马师傅心里轻松了许多。“不用自己再贴钱,舒了一口气。”

  可到了3月4日,马师傅又被告知了一个坏消息:因为该4S店未与马师傅的保险公司签约,双方核算的维修费很可能出现差价。这部分差价,可能要由马师傅承担。

  马师傅说,他很疑惑,“明明买了50万保险,维修只要30万,我为啥还要掏钱?”他立即向朋友、熟悉的修理厂咨询,被告之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又憋屈又难受。”

  时间:昨日

  心情:略好但依然没底

  昨日上午,马师傅与保险公司、4S店再次碰面,协商赔偿。但对于具体维修费,保险公司、4S店均称还需几天时间去核算。

  不过,对于马师傅最关心的维修费差价问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作出口头承诺:会尽量与4S店协商一致,争取不让马师傅掏钱。

  “心情好些了,但还是很紧张。心里没底啊!据说可能还要等一个星期,太折磨人了。”马师傅说。

  4S店

  6损伤部件被拆卸

  仅后盖就要11万元

  马师傅说,昨日上午,他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去了4S店,劳斯莱斯整个车检过程,他一直在场。

  在机动车辆保险损失书上,记者见到一共有6个部件被拆卸,一律不维修只更换。需要更换的配件分别是后杠皮、后盖、右尾灯、右后杠下饰条、后杠右支架、后盖饰条卡子。

  马师傅说,从工作人员那里,他听见了部分零件的估价:后盖11万元、后杠右支架4万元,右尾灯1万元。

  保险公司

  会不会“补差价”?

  对方称会尽力协商

  保险公司对劳斯莱斯的定损进展如何?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下称“平安”)一名唐姓工作人员。“目前定损还在进行中。”工作人员回复。至于“补差价”一事,其表示,任何公司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劳斯莱斯要在指定修理点维修,平安也不可能要求车辆到其指定修理厂维修。维修价与定损价的差额,平安会根据内部规定进行协商处置,让双方车主都得到满意的结果。

  劳斯莱斯厂家

  婉拒采访要求

  昨日下午,记者与劳斯莱斯(大中国区)相关人士取得联系,试图采访有关轿车维修费用等方面的问题,但对方婉拒了采访要求。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李惠 摄影 陈艾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