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云浮发生水井投毒案 2名村民猝死11人入院

2012年03月06日09:01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5日,云浮市郁南县河口镇和都村委下榃村,83岁的老人张星南离开人世,村民并未意识到与毒水有关。在紧接下来的时间里,村里一名4岁的小孩突然死亡,继而11位村民身体出现不适,被送到医院抢救治疗。至此,村民才开始怀疑村里的井水出了问题,便急忙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从井里打捞起一个装有粉末的布袋,经过检验,警方确认此案是食用水井投毒案。目前,11名中毒的村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案件仍在全力侦查中,警方希望群众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一老一小死前脸色发黑

  在下榃村,建起新房的很多村民都自己打井取水饮用。张火焕家也挖井取水,但和邻居张伟强、张锦才家共同使用这口井。 2月25日离世的张星南是张火焕的父亲。“老人当时脸色发黑,但是他年纪较大,大家都认为是正常的老死。”有村民告诉记者。让村民想不到的是,时隔3天之后,张伟强家也出事了,其年仅4岁的儿子张志鹏突然脸色发黑晕倒在地,家人将他送到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一老一小的突然死亡引起村民的恐慌。由于张火焕此前砌了新墙,有迷信的村民谣传是风水问题,张火焕干脆把一面围墙拆了。

  井水化验没事喝了又中毒

  拆围墙并没带来安宁。3月1日,张火焕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其母亲和妻子也陆续出现同样的症状,他们均被送到医院救治,医院的诊断结果均为中毒。村民开始怀疑是井水问题,于是拿井水到县里去化验。

  “化验后说,水没有问题,我们都放心地喝了。”村民说,之后张锦才、张伟强全家中毒,而去帮忙死者家处理后事的人,也出现身体不适,送到医院后发现也中毒了。

  3月3日晚8时20分,村民怀疑有人往井里投毒,便拨打110报警。接报后,郁南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患者,调查事件原因。接报当晚,县公安局长带队到现场调查取证。3月4日上午,警方又到医院调查取证。

  据河口镇政府相关人士称,据他们调查发现,共有78人喝了这口井的水。事后,政府组织这些人到医院检查。包括之前送进医院的患者共有11人中毒,被分别送到广西梧州工人医院、桂东医院救治,目前,11人身体状况良好。

  警方确认系水井投毒案

  据村委会张书记介绍,警方赶到后,从张火焕家的水井里捞出一个黑色布袋。他们发现,布袋下面有一块红砖,布袋里有白色和黑色粉末流出,警方将布袋带走进行取证。

  事发后,警方和政府部门在下榃村挨家挨户调查。据张书记介绍,他们调查后,没有发现其他井有异常情况,但该村村民人心惶惶,“那口井的水现在是没人喝了,但是我们依然害怕,怕再有人投毒。”村民说。

  昨晚7时许,记者从郁南县有关部门核实获悉,根据警方的调查检验结果,此案确认系食用水井投毒案。有村民怀疑此前老人和小孩的死亡可能与此有关,目前市、县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查。

  南方日报记者 汤凯锋 郁南报道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