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交部副部长紧急约见刚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2012年03月06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紧急约见刚果(布)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恩格马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5日紧急约见刚果(布)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恩格马,就刚果(布)军营弹药库发生爆炸致中方多名人员伤亡事做工作。

  谢杭生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公民的安全,对事件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感到悲痛,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全力做好救治和善后工作,中方工作组将尽快赴刚果(布)开展工作。希望刚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积极救治中方伤员,妥善做好中方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并确保中方其他在刚机构、企业和人员安全。

  谢杭生说,中刚关系一贯友好。近年来中国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刚方尽管自身并不富裕,仍多次向中方提供宝贵援助。此次不幸事件造成刚方重大人员伤亡,中方表示哀悼和慰问,并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支持和援助。

  恩格马感谢中方慰问,表示刚中是友好国家,有着互助传统。他说,刚方对爆炸事件造成中方人员伤亡感到悲痛和歉意,萨苏总统已在第一时间看望了中方伤员。刚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和要求,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救治和善后工作,并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中方在刚人员的安全保护。

  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8时,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一弹药库发生爆炸事故,波及附近的北京建工集团项目工地。截至5日晚,已确认中方员工6人不幸遇难,另有1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状况基本稳定。其余人员已撤至安全地带。据报道,事故已造成刚果(布)当地人员200多人遇难,上千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