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内讧 二把手被解除职务

2012年03月06日11:06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领导层发生了内讧,一把手把二把手解除了职务。分析人士指出,巴塔利班内部分歧已白热化。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最高委员会本月4日举行了会议,该组织领导人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解除了他的助手—巴塔利班二把手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的职务。该运动发言人5日晚间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表示,做出解除毛拉法基尔目前职务的决定已经生效,但领导层考虑任命他担任另外的职务。bbc驻巴基斯坦记者亚希在伊斯兰堡评论说,尽管还不知道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被解除职务的原因,但这一事件充分说明该运动上层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巴基斯坦塔利班走向分裂已不可避免。2009年该运动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被美军无人机炸死后,内部关于权力之争持续不断,今天是总爆发。

  据报道,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来自塔利班大本营瓦济里斯坦地区的部落,贝图拉。马哈苏德死后,他是最有可能接班的人选,但一把手的位子却被哈基姆拉获得了,从此,毛拉法基尔和该运动中央领导层矛盾日趋激烈。去年,巴塔利班部分领导人还指责毛拉法基尔单独与巴基斯坦政府进行联系,尽管他本人一再否认,但矛盾和分歧急速加剧。

  BBC指出,毛拉法基尔的势力主要集中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巴焦尔部落地区,那里的巴塔利班武装直接由他指挥。而那一地区又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最安全的藏身地,同时也是希克马蒂亚尔领导的阿富汗极端组织伊斯兰党武装分子的藏身和活动地区。毛拉法基尔的势力不可小视,他被解除职务将加速巴基斯坦塔利班内部权力争夺和分裂。(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