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托女”网上钓鱼 一月间30余男网友上当受骗

2012年03月06日15:2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莫振英 袁玮

  一次普通的网友见面,一顿再平常不过的双人晚餐,竟花费男网友1万多元。高额消费的背后隐藏的是一条分工明确、环环紧扣的犯罪锁链,近日,虹口区法院对该区首例“酒托”诈骗案件进行一审宣判,咖啡馆老板、“酒托女”组织者、“键盘手”、“传号手”、“酒托女”分别被定罪处刑。

  “酒托女”网上钓鱼

  “我怎么也想不到,只不过是一顿双人晚餐,几杯红酒,竟然花费了1万多元。”去年9月,警方接到市民郭先生报案,称自己遇上了“酒托女”,在一家咖啡馆被诈骗了钱财。郭先生说自己不久前在网友社区结识了网名为“等待幸福”的女网友,几次聊天让两人逐渐熟稔起来,不久,“等待幸福”提出了见面的要求,两人便约好在地铁站见面。见面后,女网友提出还没吃饭,想在女士面前好好表现一番的郭先生立刻表示一起去高档的饭店吃饭。但是女网友称地方太远不愿意去,就在附近的咖啡馆随便吃点,便带着郭先生进入了附近的某咖啡馆。而此时的郭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一步步踏入了骗子们设下的圈套。坐定后,两人各点了一份牛排套餐,结账200多元,郭先生心想这家装修普通的咖啡馆消费倒是不便宜。边吃边聊间,“等待幸福”说自己口渴了,想喝酒,郭先生提出自己不会喝酒,但女网友执意要喝,于是郭先生便为她点了一杯红酒。一杯酒下肚,“等待幸福”直说好喝,于是又陆续叫了几杯,短短一个小时的晚餐时间,女网友一人喝了7杯红酒。当账单拿到郭先生眼前的时候,他顿时傻了眼,这一顿饭竟“吃”掉他1万多元。事感蹊跷的郭先生怕惹麻烦于是匆匆结账,与女网友分手后便直奔派出所报案。

  警方挖出犯罪锁链

  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对该咖啡馆实施控制,并抓获了咖啡馆老板、“酒托女”组织者、“键盘手”、“传号手”、“酒托女”共计8名被告人。经调查,去年6月,被告人李英开了咖啡馆,但开业一个多月生意仍不见起色。正当她发愁的时候,一位到咖啡馆来消费的客人主动找上了她,他自称叫孙刚,可以安排“酒托女”招揽客人到咖啡馆来消费,要求则是对营业额提成。急于赚钱的李英二话不说便答应了下来,两人很快合谋出一条“发财大计”。由李英聘请“键盘手”,专门在各大交友网站主动搭识男网友,用不同的名字和身份与男网友聊天,等时机成熟便主动约男网友见面,一般都会约在咖啡馆附近的地铁站或者商场见面。一旦男网友答应见面,“键盘手”便将男网友的资料及对应化名的女网友的名字告诉孙刚聘请的“传号手”,“传号手”根据不同的“酒托女”发送见面信息,由“酒托女”按照见面信息的内容与男网友见面并以各种理由带至该咖啡馆。此后便尽力鼓动男网友消费高额的洋酒、红酒。消费成功后,孙刚按照与李英约定的比例提成营业额,再根据每个“酒托女”不同的“业绩”发放提成额。

  30余人上当受骗

  短短一月间,在咖啡馆认栽的男网友达30余人,被骗金额共达10万余元。一些男网友在消费后也感被骗,因为怕惹麻烦或者没有证据等原因而没有报警。而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家咖啡馆不但涉及“酒托”诈骗,还将假酒冒充真酒,或低档酒冒充高档酒出售给客人。

  法院认为,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对咖啡馆老板李英、“酒托女”组织者孙刚、“酒托女”、“键盘手”、“传号手”等分别判处拘役5个月至有期徒刑2年3个月不等刑期。对只参与了一次诈骗的“酒托女”冯洁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对情节轻微的调酒师陈理免予刑事处罚。通讯员 莫振英 本报记者 袁玮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