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地震受灾三县85.7%的应届生认为影响就业

2012年03月06日17: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利库路特(Recruit)5日公布了调查今春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聘情况的《就业白书2012》。其中,在将于4月份入职的应届大学生和研究生中,有60.9%的人认为3.11东日本大地震对就业产生影响。

  有关具体的影响因素,83.3%以上的学生回答“由于企业录用时间的变更”,62.6%的学生回答“与企业的联系以及企业提供有用消息的时间推迟”,还有32.3%的人回答“由于交通工具阻断导致出行就业变得困难”。从地区来看,在地震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有85.7%的学生表示在此次就业活动中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

  此外,有关企业的招聘时间,认为较上一年招聘时间变长的人数占总人数的48.7%,超过了认为“时间差不多”(41.5%)以及“时间变短”(9.8%)的人数。

  有关招聘时间变长的因素,多达73.4%的人认为是受到地震的影响。分析认为,这是由于招聘企业考虑到受灾地学生的不便情况,推迟了面试时间以及招聘说明会等。(明月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