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银间谍”太厉害 投资顾问被骗走三万元(图)

2012年03月07日03:5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网银间谍”太厉害 投资顾问也被骗

  一个专为别人介绍投资理财的投资顾问,居然被网上的骗子骗走3万元。他说是自己心急放松了警惕,最重要的是,骗子发给他的一个木马软件太厉害了:他在自己的电脑上输网上银行账号密码,居然被骗子远程监控并转账了。

  今年23岁的小佘是武汉市鑫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任级别的投资顾问。他想扩充团队开拓市场,但手上仅有3万元,需要贷款10万元。他找了几家银行咨询,发现以他现在的条件很难贷到款,有的银行需要他有车或房产做抵押,或者要有车有房的人给他做担保,但他都没有;有的银行需要他先存10万元一年定期,然后才能贷到9万元。

  无奈之下,2月28日,小佘在易贷网上发布了自己的贷款需求信息。很快,就有担保公司的人打来电话,但贷款条件也比较苛刻。

  【喜】

  “银行陈主任”要帮忙

  正在发愁的时候,小佘接到一自称“某行陈主任”的电话,对方说可以帮他,只要他存入贷款数额的30%到他们银行账上,放贷以后就可以把存款取出来,贷款一年月利息是7.65%。小佘觉得很合适。

  那么,“陈主任”是哪家银行的呢?小佘问他,他却说:“你以为你自己在银行能贷到款吗,这是通过我的关系帮你,如果让我们单位的人知道,我要受处分的。”这个回答听上去似乎有点道理,小佘便没深究。

  【怪】

  “陈主任”总难见面

  接下来,小佘一直打“陈主任”电话,约他见面,可是他一会说自己在长沙,一会又说在岳阳。终于,他说自己3月3日能回来了。

  可3日再打他电话,他又说这事需要他的一个领导配合,领导也在出差,第二天回来。第二天,再打电话,他说领导回来了,但自己还没回来,他把领导的QQ号给了小佘,要小佘先跟这个领导咨询贷款事宜。

  小佘便在QQ上加了这个领导为好友,领导让小佘先把贷款申请资料发给他,他交到上面审查通过了,就可以和小佘签贷款合同。

  小佘心想,反正只是提交资料,就按要求准备了银行卡和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以及租房合同,还开通了网上银行。

  【奇】

  收完文件电脑崩溃了

  4日晚上近7时许,小佘和那个领导又在QQ上见面了,对方给他传了一个名称为“银行个人质押贷款申请资料”的压缩文件。他打开这个压缩文件,里面有一个名称为“旋极K宝补丁”的运行文件,还有一个贷款申请表的Word文件。

  小佘又按要求填了表并运行了那个补丁文件。对方要小佘把网上银行的账号发给他,接着要小佘把账户截图发给他,说是要查看他网上银行账户上的金额。小佘便输入网银密码后把截图发给了他。

  他又说,这个截图没有存款日期,要小佘用银行卡再登陆一下。小佘便又输入银行卡密码登陆了一遍。这时,他说“我把你的存款账户纳入到贷款账户里,大概需要等10到15分钟完成。”

  小佘便在电脑旁静静等候,这时屏幕上没有任何变化,但他看见插在电脑USB接口上的网银U盘灯在不停闪烁。约20分钟后,对方通过QQ发来信息说:“操作已完成。”

  又过了两三分钟,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佘的电脑突然崩溃:黑屏,嘀嘀地不停报警,无法重启。

  【惊】

  卡上3万元被转跑了

  小佘感到不妙,拨打银行客服电话一查,自己卡上的29900元被转走了。

  第二天,他到银行打印了一份网上银行电子回单,发现就在他电脑崩溃时,他卡上的钱被转到一个户名为“徐博”的账上,开户行是农行广西分行。他拨打那个“陈主任”的手机,已关机,而且手机号是吉林四平的,那个QQ号也联系不上了。

  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他接收并下载的那个文件可能是木马程序,该程序有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远程技术操作小佘的电脑。那个“领导”故意要他登陆网银和银行卡账户,就是为了骗取密码,然后利用该木马程序转账。

  昨天,小佘到花桥派出所报了警。他说,自己实在没想到对方给他传的那个木马程序这么厉害,自己一个人在单位上网输密码,怎么会被别人知道呢?他觉得,自己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通过正常渠道贷款,没有搞清楚对方的身份就轻易接收和传送文件资料。

  小佘就是接到木马程序才把钱搞跑的

  链接

  据电脑杀毒专家介绍,有一种电脑病毒会试图盗取网上个人银行的账号和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防范此类病毒要注意三点:一不要随便接收和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二安装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同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防止病毒入侵;三采用带有“木马墙”的个人防火墙保护个人账号密码安全。

  记者 王震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