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理赠奥巴马古籍 暗指以或被“灭族”

2012年03月0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闭门会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闭门会谈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在白宫闭门会谈,以色列官员透露,内塔尼亚胡于会上把一本希伯来古籍《以斯帖记》赠予奥巴马,内容叙述波斯人试图消灭犹太人的阴谋,以提醒奥巴马关于以色列人正面临被灭族的危机。虽然两国强调在伊朗核问题上处于同一阵线,但内塔尼亚胡也重申,以色列在面对威胁时有自主权。

  报道指,美以两国近日就如何处理伊朗问题的分歧日趋明显,虽然奥巴马再三强调美国对以色列安全具有“不可动摇”的承诺,也不排除会以武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但他同时多次表明要给予外交及政治途径时间,又称伊朗要用一年才能成功制成核武。

  然而,以色列的态度近来却趋强硬。据称,内塔尼亚胡在会上表示,以未就攻击伊朗核设施下决定,他与奥巴马也同意将在该议题上紧密联系,不过其强硬态度没有软化,声称以色列人已经不能再等,又称作为总理,必定不会让国民活于“灭族”的阴霾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