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提前两月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2012年03月07日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7日电(记者 王政)尽管离入汛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入春以来,浙江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阴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近日的强降水导致浙江境内江河水库水位偏高,个别地区出现了非汛期汛情,浙江积极部署防汛防灾工作,提前进入“临战”状态。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截至3月5日8时,浙江全省平均雨量达302毫米,比常年偏多6成。全省10座大型水库和45座中型水库水位超正常水位,部分大中型水库已泄洪,部分小型水库和山塘已溢洪。

  持续降雨使钱塘江提前进入防洪期,钱塘江中游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兰溪站6日1时35分出现洪峰水位28.36米,超警戒0.72米,截至目前,钱塘江已封航超过40小时。在浙西县城龙游,为确保衢江洪水正常行洪和该县社阳水库的安全运行,衢江小溪滩电站橡胶坝实行了今年首次塌坝行洪……随着降雨持续,浙江全省防汛形势趋紧。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七天,浙江仍将持续阴雨天气,7日到8日部分地区还有中到大雨。

  为防止持续降雨造成汛情的进一步发展,浙江部署防汛防灾保生产工作,提前进入防汛“临战”状态:气象水文部门实行实时监测预警;水利部门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责任人巡查员和基层防汛责任人按预案进岗到位。

  同时,浙江要求各地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连续阴雨天气容易引发山洪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级防汛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作用,组织巡查员预警员及时上岗,落实灾情预警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责任,确保人员安全。

  作者:王政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