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两会”代表晚上仍然忙碌 休息时间多劳多得

2012年03月07日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3月6号,入夜后的北京城,少了些白天的繁忙与喧嚣。经济之声记者的电话首先打给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研究协会副会长陈建国时,他正准备出门参加聚餐。他说自己有时也会组织类似的聚会。

  陈建国:我们社会主义学院的班有人大代表也有全国政协委员,大家每年的3月5日都在一起聚会,我们请一些演艺界的人士,跟大家一起聚会,谈项目可能会下来个别的厂家说现在有一个什么项目要做,可能我想跟谁谁交流,明天晚上跟青啤的老总约了明天晚上吃饭大家一起交流交流,谈这个事情可能我去提一两句,好,那咱们回头专门去交流,但业余时间像代表两会期间谈很快就展开了,直接谈这个好象不多,我有时候会组织,我们有个自己的会所。

  与热爱交际的陈建国不一样,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张国俊虽然也忙于各类聚会,但是大部分是与老同学见面,互相问候交流。

  张国俊:我们今年去的国贸饭店,我们这个班平时就联系的很好,每年的3月5日晚上都要大家在一块聚会,有不同的人来召集来做东,一般都是我们北京的同学来做东。当然了也会下面场合里面包括一些企业界的朋友,他们会谈一点对资本市场走向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村党支部书记向平华也很忙。每天晚上在驻地吃完饭之后,他就开始为第二天的提案与其他的代表商量。向平华告诉记者,5年来,仅仅去过一次故宫。

  向平华:准备今天的发言稿,还有把讲义找那个代表签字,找那个代表签字非常忙的,有一点时间还关注当天的新闻,就是来了五年,就是有一年去了故宫看了看,因为我们是从基层从农村过来,本来在这边也没有多少比较熟悉的人员,熟悉的场所,所以这方面就出席的很少,就基本上除了开会就是在宾馆草坪里走一走有时候散散布。

  向平华说,他自己也想在两会的时候,带些项目资金回自己村,但是基本上,很难。

  向平华:说实在话谈生意也是谈发展的,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我就作为一个农民多理解他们,但是也应该有谈项目利用这个机会是非常正常的,也是好事。

  以上所说的三位代表委员,尽管忙的理由各不相同,但接到记者电话时,终归还可以说上几句。但是接下来采访的两位代表委员则日程繁忙,都是秘书在接记者的电话,而回答是"领导太忙,没时间接受采访"

  "白天开会,晚上聚会"可以说是一部分代表委员两会期间的生活写照。对于这样一个现象,该如何解读?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春蔚点评道:

  张春蔚:两会的会后生活本身就是参与者平时的会前生活,两会新闻对于媒体而言应该是时政新闻,但媒体全部都开始运转,企业家会在这个时候很密集的见媒体,除了展示参与者的形象,还会展示企业形象,包括对于企业品牌的推广,所以能够把时间利用的最经济的人就能够获得更多的经济杠杆,很多人在两会期间的睡眠时间并不是那么足,他们用大量的时间进行一些相互的交流,相互的了解,所以这个时候也是人际交往和社交场合的缩影。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