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勇敢制止小偷后 遭3名歹徒疯狂报复身中4刀

2012年03月07日14:11
来源:浙江在线

  受伤民警王镇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3名嫌犯全被刑拘通讯员 杨继划 谢佳 叶淦 潘贤群 本报记者 解亮 /文 通讯员 陈侄辉/摄

  王镇虎有句口头禅,“没关系,我来。”熟悉他的人都知晓,这句口头禅背后蕴含着一种性格但凡遇到什么难题,站出来,解决掉。

  3月2日夜,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王镇虎急着去上海办公事,坐上了温州开往上海的卧铺长途客车。途中,王镇虎发现有小偷摸黑行窃。车到站前,他站了出来,提醒大家检查一下东西,最终让一名被偷女乘客挽回损失。

  然而,王镇虎刚出车站出口,便遭到3名歹徒的报复,搏斗中,他身中4刀,倒在血泊中……

  为了盯小偷,他几乎一夜未眠

  3月2日晚上11点30分,王镇虎在温州汽车南站上了车。车上几乎满员,他找到靠近后门的下铺,躺下休息。

  3日凌晨2点多,乘客大多已进入梦乡,王镇虎起身想上厕所。这时,他发现左前方下铺位置一直空着。开始以为这乘客去了厕所,等了近半个小时,还是没回来。

  王镇虎去敲厕所门,发现里面没人。回到自己铺位,王镇虎又看了看左前方的下铺,还是没人。他记得上车时,这里有人睡着的。出于职业敏感,王镇虎向四周探了探头,这才发现车厢后部,一个黑影正在摸索。这个瘦高个的“皮衣男”似乎发现了什么,回到床铺。

  王镇虎佯装睡觉,其实一直盯着动静。3日凌晨4点左右,“皮衣男”下床,先去了厕所,接着蹑手蹑脚走到左侧最后一个位置。借着车内微弱光亮,王镇虎隐约看到,这个男的在动一个乘客的包。考虑到乘客都在熟睡,车里也看不太清楚,王镇虎怕贸然出手,抓不到小偷的罪证,遂打算借机行事。

  女乘客被偷千元现金,车厢里民警大声提醒

  3日清晨6点30分,车子中途在上海南站停车,灯打开,一些乘客要下车了。车还没停稳,就听到车厢里传出一男子的声音:“大家先查下,有没东西被偷了?”说话的,正是王镇虎。

  这时,坐在左侧最后排的一名女子大叫起来:“我的钱没了!”

  丢钱的女乘客姓王,衢州人,父母在温州工作。3月2日晚,看望父母后,乘车去上海。王女士听到有人提醒,她才发现挎包被挪了位置,里面少了1000多元。

  就在王女士打算让司机关门帮忙报警时,旁人提醒她,再好好找找。王女士翻开铺位的被子,还真找到了钱。

  这场戏的过程,王镇虎一直看在眼里。他一直盯着“皮衣男”动静,发现他使了眼色,让后排一“胖子”趁机把一沓钱,悄悄放回王女士的铺位。

  王镇虎提醒司机,中途不要开门,帮着报警。“胖子”带头叫起来:“不用报警了,钱都找到了。我们要下车。”司机何师傅说,这个节骨眼上,乘客意见不统一,无奈开了门。“胖子”先下车,“皮衣男”却没急着走。

  谁能想到,这样的“布局”,是为了接下来疯狂的报复。

  三歹徒穷凶极恶,王镇虎身中四刀

  车子要从上海南站,开到终点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早晨7点20分,王镇虎走到出站口隔离栏,看到两个叼着烟的男子,其中一个很眼熟。

  这个人,正是之前下车的“胖子”。王镇虎警觉起来,转身看了一下,同车的“皮衣男”,跟在他身后。

  “就是这个人!”就在王镇虎加快脚步,往车站售票大厅方向走去。“皮衣男”大叫一声,唤来“胖子”和另一同伙。“我是警察,你们是小偷,还这么猖狂!”王镇虎知道来者不善,大喝一声,亮明身份。

  一名目击者说,3名歹徒围着王镇虎,其中一个抽出约15厘米长的刀。搏斗中,王镇虎左臂和左肩中了两刀。歹徒第三刀刺来,王镇虎直接用手抓住了刀。歹徒猛地抽走了刀,王镇虎的手鲜血直流。

  歹徒仍不罢休,又朝他的脖子刺来,王镇虎立即躲闪,刀刺到了右胸部,留下5厘米长的伤口。围观者越来越多,3名歹徒行凶后,乘一辆残疾人代步车,逃离现场。

  王镇虎拼着最后一丝清醒,摸出手机报警。他脱下围巾,用牙齿咬紧,想给自己包扎,却怎么也系不上。身旁一男子看了看王镇虎,没敢上前帮忙,倒是一女子跑过来帮他包扎。最终,王镇虎晕倒在旅客进出口的隔离栏处。

  上海闸北公安分局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闻讯到达现场,送他去了闸北区中心医院,随后转送到解放军八五医院救治。医护人员介绍,王镇虎送到时情况危急,动脉割破失血过多,手术时输了约1600毫升血。右手掌伤口达8厘米长,肌腱断裂,做了接合修复手术。其他3处伤口分别长达5厘米至8厘米。

  案发当天下午,三名嫌犯全部落网

  昨天,省公安厅通报,王镇虎负伤的消息传回浙江。当天中午,温州警方就派人前去看望慰问,并安排救治工作。上海市和闸北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成专案组。当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在当地一家旅馆内,3名涉嫌砍伤王的歹徒全部落网。嫌犯罗某银某和刘某都来自湖南邵阳,已被刑拘。

  罗某即“皮衣男”,惯犯,2004年8月至10月曾在乐清至上海的长途客车上和乐清的公交车上盗窃9起,涉案金额1.6万多元,后被判刑;同案的刘某,也曾因贩卖毒品被警方查获。

  罗某说,他和银某乘温州至上海的长途卧铺客车,伺机在车上作案。罗某从后排一女乘客的拎包里偷到了钱。女乘客被车厢里的人当场提醒,发现被偷后,银某将钱又悄悄塞回女乘客的铺位。

  车到上海火车南站后,银某下车找同伙刘某,他留在车上盯着在车上“坏了他们好事”的男子,打算到站后教训他。车到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银某和刘某赶了过来。在车站出口处,罗某持刀捅刺了王镇虎,另两人一旁帮忙。

  昨晚,龙湾警方透露,王镇虎目前病情和精神逐步好转,疼痛明显减轻,已能陆续平缓说话,但行动还是不便。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