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美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早日重返朝鲜

2012年03月07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6日表示,希望联合国核查人员“早日”重返朝鲜。

  朝鲜上月同意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项目,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人员重返朝鲜。分析认为此举有望推动重启六方会谈。美国随后承诺恢复对朝鲜的粮食援助。

  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临时代办伍德称,国际社会将“紧密关注朝鲜如何实现这些承诺”。他随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将是表明朝方目的严肃性的重要指示。”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已经敦促朝鲜尽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启动直接联系”。

  伍德指出,美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朝鲜之间能够就核查形式进行顺利磋商,并期望国际原子能机构早日重返宁边。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5日时表示,只要朝方提出邀请,该机构核查人员能在几周内重返宁边核设施,开展核查。

  朝鲜曾于2009年4月14日宣布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合作,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朝鲜的核查人员离开朝鲜。从此以后,朝鲜方面一直未允许该机构代表团重回朝鲜进行核查活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